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党校 > 党校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点击次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展示我校党史理论研究成果,6月16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校长邹德文,副校长秦岩、马生勇、王金钟及全校教职工参加研讨会,副校长汪闻钦主持会议。

校委高度重视此次理论研讨会,校长亲自部署;科研处精心谋划,细致准备研讨会每个环节;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先后共收集征文24篇。党校学术委员会评审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研讨会上,9名论文作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收获,结合个人研究方向和所思所悟选取切入点,分别围绕党的根本宗旨、作风建设基本经验、理论强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近代中国必然选择、党的自身建设、汲取改革开放成功经验助力湖北建设新高度、机关业务与党建融合以及党史重要人物事件等主题展开交流发言,深入研讨回顾百年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总结党在艰辛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深化党史研究、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

校长邹德文总结指出,此次理论研讨会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落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在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加快新时代机关党校高质量发展”征文活动基础上开展的,对加快推动新时代我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研讨会组织得很好,有四个特点:一是参与度高;二是切入点好;三是学术性强;四是年轻人表现突出。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理论研究,提高我校科研理论研究水平,邹德文同志提了五点要求。一、深化党史研究。要将党史研究与四史研究贯穿起来,要将党史研究与党史人物研究结合起来,要将党史研究与湖北的发展结合起来,要将党史研究与专题教学结合起来。二、深入开展机关党建研究。机关党建是百年党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新要求,党校培训是政治培训,政治培训和政治机关的研究要结合起来。三、深化用学术讲政治的研究。我们的教学、科研、咨询等一切工作,都是在用学术讲政治,都是体现在为社会主义发展出谋划策,为祖国发展,为民族复兴服务。用学术研究党的历史,这本身就是讲政治。四、深化经典传颂活动。经典传颂要读经典,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读党史经典,读党建经典。读经典、学经典、悟经典、用经典都是贯通的,与党史研究贯通,与机关党建贯通,也与学术研究贯通。五、提升科研学术含金量。要通过科研学术含金量的提升,进一步提升教学和咨询的质量,“教研咨”是一体的,其中科研是基础性作用,有了科研能力、科研水平,教学质量、咨询质量也就高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