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党校 > 党校动态

笔走游龙 品味光影

发布日期:2022-05-23 点击次数:

——工委党校艺术兴趣小组开展书法摄影课堂活动

        5月19日,工委党校艺术兴趣小组开展了书法摄影课堂活动。活动邀请到校长廖峰、科研处处长程宪法分别为大家授课,副校长王金钟及兴趣小组成员30余人参加活动。

书法课堂上,廖峰同志先是带领大家复习上节课所学的毛笔字入门基本笔画“点、横”,接着讲授并亲身示范“竖、撇、捺、折、勾”等其他笔画的书写技巧和运笔要领,大家紧围在廖校长周边聚精会神地听着、看着、比划着。集中听课后,小组成员分两个教室进行个人练习。廖校长走到每名同志身后细细观察并一一指导,耐心地讲解每个笔画的步骤和要领,大家静心练习,徜徉在书法墨香世界里。


摄影课堂上,科研处处长程宪法从相机的构成、相机的成像原理、照片的曝光、构图、取景等方面讲解了实用的摄影知识,让大家对摄影艺术有了初步了解和认识。程处长还运用大量照片案例解答同志们在拍摄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有效提升了大家在实际工作中需要用到的各种摄影技术。


大家纷纷表示,在两位老师的倾情传授和悉心指导下,不仅学到了书法摄影知识,还受到了古现代艺术熏陶,陶冶了情操,提高了文化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