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党校 > 党校动态

打造廉政课堂 提升党性修养

发布日期:2024-03-26 点击次数:

打造廉政课堂  提升党性修养

——工委党校组织主体班学员参观我校首届廉政书法展

 

为进一步推动“清廉党校”建设,将“以文化人”的校园氛围向学员延伸,我校于325日下午组织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期主体班三个班的学员,分三个批次参观了工委党校首届廉政书法展,由校长廖峰现场指导授课。


参观中,廖峰同志首先为学员们介绍了举办廉政书法展的初衷和历程、党校书法兴趣小组的开展情况,并结合多年修习书法的经验,激发大家学习书法的兴趣,鼓励大家学习书法虽然不易,但是只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就会有所收获。在学员楼一楼大厅活动现场,20余幅内容丰富、风格多样的廉政主题书法作品呈现在学员面前,传递着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主旋律,在名句格言中警醒世间人,于清心明志中抒发赤子情。


随后,廖峰同志对参展的每一幅书法作品都进行了详细介绍,既有“技”的解读,如点划的布局、笔墨的运用、气韵的连贯、节奏的呼应等,又有“道”的阐释,如“字如其人”、“做人要谦虚谨慎、沉稳持重”、“做事要道法自然、致虚守静,莫问收获、但问耕耘”等。他用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书法课、人生哲理课,让学员们在欣赏书法作品的同时,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洗礼,情感共鸣中传递崇廉尚洁价值理念。


学员们跟随着廖校长的生动解读,时而驻足浏览,时而低声交流,仔细欣赏精美书法作品,静心感悟作品内涵寓意,流连忘返。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工委党校廉政书法展,内心受到触动、灵魂得到洗礼,在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受到了深刻的廉政教育、党性滋养,是工委党校坚持“两个结合”的生动体现。要把此次参观学习成果转化为党校学习和今后工作的前进动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廉洁自律、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