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省直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22 点击次数:

鄂直工发〔2018〕8号

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

  2018年4月24日至2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并发表重要讲话。5月15日,省委召开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作出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湖北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强调要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掌舵领航;提出了“四个切实”的总体要求,为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赋予了历史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决定》作出了“五个坚持”的工作部署,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创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省直机关作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执行部、参谋部,要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和省委《决定》上走前头、作表率,通过深化理论武装、强化纪律作风保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强化措施、真抓实干,用科学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推动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做出省直机关应有的贡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发挥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纳入理论学习的重要议事日程,近期安排一次专题学习,党组(党委)书记要带头研学,班子成员积极发言,认真开展讨论,深入互动交流。通过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充分发挥机关支部在学习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省直机关各支部要突出政治引领功能,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党员头脑,开展集中学习,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采取微信、QQ、寄送学习资料等多种方式把讲话精神传达到包括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学生党员在内的每名党员,做到全覆盖、无遗漏。5月,省直机关各支部要围绕“学习讲话精神 践行‘四个切实’”主题,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要讲专题党课,党员要结合思想和岗位实际畅谈学习体会,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平台的教育引导作用。搭建平台、创新载体,采取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讲话精神作为学习重要内容,深入阐释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工委党校主阵地作用,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利用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宣传推广一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先进典型。《湖北机关党建》杂志、湖北机关党建网、湖北机关党建APP开辟专栏,及时反映工作动态。

  四、大力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聚焦服务“三大攻坚战”和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调研,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达到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接受教育的目的。

  五、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指示精神,坚持基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动形成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湖北省实施办法,进一步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认真查摆省直机关存在的“新衙门作风”问题。近期,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针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是机关党建工作中的“灯下黑”“中梗阻”“一般粗”“两张皮”等突出问题,开展自查、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扎实整改,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六、大力提升组织生活会质量。进一步严格党内生活,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调校,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6月,省直机关各支部要开展以“加强作风建设 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党员要对照讲话精神,认真查找思想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整改。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七、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把机关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要对照讲话精神,找准工作定位,结合实际强化贯彻落实《决定》的具体措施。“七一”前夕,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纳入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深化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创建活动,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坚持党建带群建,机关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围绕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八、着力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第一身份和第一职责,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直面问题、勇于担当,用一流的工作业绩检验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成效。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宣传改革创新、埋头苦干、担难担责的先进典型,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自觉增强“八种本领”,努力做到“五个过硬”,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中当好“领头雁”和“主攻手”。

  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纳入全年中心工作来思考和谋划,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迅速在省直机关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加强督促检查,省直各单位要对学习贯彻情况进行自查,省直机关工委将把学习贯彻情况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重要内容,作为评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的重要依据,作为省直机关巡察和监督执纪的工作重点。

  省直各单位要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典型及时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

  联系人:熊洁,87232454;邮箱:1027466592@qq.com

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8年5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