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湖北省直机关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我知道”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14 点击次数:

鄂直工发〔2018〕13号

省直各部门机关党组织:

  为认真贯彻《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的通知》精神,激励和引导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与湖北日报社联合举办省直机关“改革开放我知道”党史、党建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省直机关党员干部

  二、竞赛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3.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三、竞赛方式

  本次竞赛采取网络知识竞赛和现场知识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网络知识竞赛

  (1)时间:12月17日---21日,周期为5天,5天内每人可以通过手机登陆答题2次。(复习题刊发在湖北机关党建网宣传之窗---学习型党组织栏目)

  (2)形式:依托湖北机关党建APP开展网络知识竞赛。 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通过APP点开答题页面链接,使用身份证号码进行实名登陆后开始答题,答题结束后点击提交完成竞赛。系统将自动统计竞赛成绩并及时反馈得分,每人有2次参赛机会,取2次得分中的最高分作为最终成绩。

  (3)试题:由省委党史研究室负责竞赛试题的编写,题型为单选题。每人每次答题由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0道题组卷。

  (4)奖励:网络知识竞赛结束后,将从获得满分的参赛者当中抽取幸运奖,给予奖励。

  2.现场知识竞赛

  (1)时间:定于12月底在洪山礼堂举行,时间半天。

  (2)选拔:根据省直各单位参加网络知识竞赛的结果,按照各单位参与度与竞赛成绩排序,选拔排名在前12位的单位进入现场知识竞赛环节。参赛单位组建参赛队参加决赛,每队3名队员,依次为本队1号至3号选手。

  (3)规则:采用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每队基准分为100分,在此基础上通过答题加分或扣分。现场由主持人提问,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答对者加分,答错者相应扣分,依据得分高低排定名次。

  (4)奖励:按照得分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获奖情况将在湖北日报、荆楚网、湖北机关党建网、湖北党史网、湖北机关党建APP上公布。

  四、工作要求

  举办省直机关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我知道”知识竞赛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直各部门机关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委的总体要求,加强对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湖北省实施办法,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确保竞赛活动有序进行、取得实效。

    联系人: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宣传部  张晓亮

    电  话:87231752

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湖北日报社

                                                                                                         2018年1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