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省直机关青年干部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01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湖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和《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工作部署,省直机关团工委、湖北机关党建杂志决定面向省直机关青年干部开展“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主题征文活动,推动省直机关青年干部在清廉湖北建设中走在先、作表率,为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湖北贡献力量。
  一、活动主题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  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日至5月1日
  三、主办单位
  省直机关团工委   湖北机关党建杂志
  四、参赛范围
  省直各单位青年干部
  五、征文要求
  1、主题内容。以“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的重要要求,谈青年干部如何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的,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带头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政商亲清、社会清和、文化清朗”的清廉机关氛围,努力成为头脑清、眼界宽、肩膀硬、步子稳、腰板正的清廉有为干部,为推进清廉湖北建设贡献力量。
  2.体裁形式。文体不限,题目自拟。
  3.篇幅要求。文章字数不超过3000字。
  六、活动组织
  4月1日至5月1日,面向省直单位征集作品,在征集过程中,将同步择优在湖北机关党建网、湖北机关党建杂志刊载。5月上旬组织开展作品评审,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七、注意事项
  1.投稿作品须为本人原作,不得抄袭。
  2.所有参赛作品均要求word文档格式,以“单位+姓名+题目”为文档名称,在题目下方标注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及职务、联系电话。
  3.投稿邮箱:hbszjgtgw@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