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法

“三联三抓三促”工作法——省纪委监委第五审查调查室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06-29 点击次数:
  省纪委监委第五审查调查室党支部聚焦党建工作发力,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三联三抓三促”工作法。
  联系反腐败斗争新形势,着力抓好理论武装,促进支部党员政治能力提升。突出政治高站位。把握政治机关的定位,在谋划任务重点、规范工作流程中坚决体现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政治学习全覆盖。以“支部大本营”+“党小组流动堡垒”+“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做到党员在哪里、组织就延伸到哪里、学习就开展到哪里。政治教育有针对。通过组织办案人员给“留置”对象上特殊党课,引导其唤回党性,促使办案人员进一步加强自我教育,进一步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联系党员队伍新实际,着力抓好队伍融合,促进支部党员精气神提升。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新标准。对每名党员进行台账式管理和履职考评,支部书记、副书记定期检查点评并进行“小提醒”,通过事前计划、事中督办、事后评价,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突破。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新成果。实战中合理安排配置队伍力量,以强辅弱,法纪衔接,在协作中增强认同感、归属感。开展岗位练兵,全面掌握审查调查的方式方法、谈话讯问技能、文书撰写以及纪言纪语、法言法语等基本功。落实困难党员帮扶新要求。开展走访慰问支部党员家庭活动,建立思想动态分析台账,帮助解决支部党员的家庭矛盾、就医就学、两地分居等实际困难,体现组织关怀。
  联系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实践,着力抓好教育管理,促进业务工作水平提升。打造契合实际的活动载体。开展“业务讲堂”“文稿点评”等活动,组织编写《“六大纪律”实用手册》,集思广益,寓学于教。“每月一赞”推动创先争优。每月对实绩突出的党员点赞,作为年度评先表彰依据。落实规范严格监督管理。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十五不准”“十一不得”规定和“六报告”制度,发挥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坚决杜绝以案谋私、跑风漏气等问题,筑牢防拉拢腐蚀的篱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