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法

"四双"工作法——省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11-11 点击次数:
  省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党支部立足于自身实际,将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工作进行深度融合,创新了一套"四双"工作法。
  双融合--党建与业务相结合。本党支部是教研支部,业务工作集中在教学和科研两个方面,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是本支部的重要工作法,实现了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和服务于教学科研工作,党建与业务工作形成了双结合、双促进、双丰收。依托本支部在教学与科研方面的优势,利用"支部+支部"、"支部+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曾多次联合校计划财务处党支部、报刊部党支部、科研处党支部,组织赴干部教育基地开展系列活动、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活动。
  双教育--对外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本支部共有在编人员13人,其中12人为专业技术岗位的教研人员。在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中,既要立足本职岗位,站稳党校讲坛,宣传党的政策,也要不断提升自己。本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教育党员的功能,定期选送中青年教师到中央党校、延安、井冈山进行学习交流,提升业务能力。同时,支部党员积极要求进步,已经有一名党员赴英国留学进修,一名党员到武汉大学进行访学。
  双创建--争创红旗党支部与争创优秀教研部。本支部多次被评为先进党支部,这与全体党员的辛勤付出是离不开的,也与我们在支部工作中,注重发挥全体党员的积极性相关。积极推进创先争优工作,将争创红旗党支部与争创优秀教研部两方面相结合。
  双促进--教学工作与科研工作相结合。为了能够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本支部在工作中,注意结合各个党员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他们各自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长处,取长补短,实现教学工作与科研工作双结合双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