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以赛促学 以学增信 省地质局举办学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6-01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5月31日,省地质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知识竞赛,8支代表队、24名优秀选手经过初赛、预赛多轮选拔进入决赛。
    
  决赛采取现场竞答形式,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地质史、局史等内容。活动现场,选手们从容对答,展示了良好的知识储备和竞赛状态。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大家踊跃举手抢答、氛围热烈。经过激烈角逐,局地球物理勘探大队获一等奖,省城市地质工程院、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等2支代表队获二等奖,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局第八、第五、第六地质大队和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等5支代表队获三等奖。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筹划开展了一系列配合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次将知识性、大众化、竞赛性融为一体的竞赛活动,既是党史知识的“大学习”,也是学习成效的“大检阅”。通过以赛促学,有效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的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掌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而团结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这次比赛活动得到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大力支持,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六组组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振华现场指导,省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和其他局领导出席活动。活动设1个主会场、17个分会场,腾讯视频同步直播,2000余名党员职工观看了比赛。
  竞赛活动结束后,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六组对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检查。
  (省地质局供稿 魏遵华执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