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俊为全局系统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省机关事务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6-21 点击次数:
  6月18日,省机关事务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务干部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曾成贵出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俊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峰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交流发言。
    
  管俊作了题为《重温百年党史,奋力谱写新时代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专题党课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历史,正是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精彩转型、华丽转身。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带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争取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为中华民族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推动中华民族实现全面小康,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管俊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蕴含着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之道,积累和创造了极为丰富的宝贵经验,有着许多重要启示。坚定远大理想、不忘初心是共产党人战胜艰难险阻的不竭动力;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是共产党人不断成长壮大的重要武器;不怕牺牲、改革创新是共产党人积累的宝贵精神遗产;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共产党人内生的优良品格;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是共产党人不断走向胜利的精辟总结。
  管俊要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就是要在学习党史中凝聚力量,把我们局建设好,把我们的事业发展好。要学史明理,着力建设政治机关、行政机关、服务机关;要学史增信,坚定对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信心;要学史明德,激励新时代干部担当作为;要学史力行,办成一件件实事好事,不断提升机关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戴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为期3天的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组织周密,达到了深化认识、明确方向、提振精神、推动工作的效果。他要求,要聚焦“学党史”,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聚焦“悟思想”,深入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聚焦“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题;聚焦“开新局”,确保年度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部分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朱莉、周景然、何雨参加结业仪式。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局办公楼13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局机关、局属单位副处级(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在局机关和12个局属单位设分会场,局机关其他干部、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干部职工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省机关事务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