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委外办出国来华管理处党支部与秦园路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在党爱党 心系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4 点击次数:
  9月9日上午,根据党员下沉社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有关安排,省委外办出国来华管理处党支部与武昌区徐家棚街道秦园路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在党爱党 心系社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出国来华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秦园路社区各小区支部委员、社区工作者党员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秦园路各小区老党员们与我办出国来华管理处支部青年党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大家重温了党章关于党的基层组织的类型和基本任务,集中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从严治党、强军目标、民族工作、财经金融、河北承德考察”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出国来华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毕先荣以“浅谈中国共产党的时代使命和世界责任”为题讲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对世界的影响和引领世界各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两个方面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图文并茂的PPT展示,直观具体的外交外事短视频以及湖北开展党际交往的生动案例,对外交往合作的翔实数据等,引发了与会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建设伟大事业的强烈共鸣。秦园路社区副主任黄靓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不断解决中国自身建设与发展问题,还积极参与维和行动、国际援助和全球治理等,为世界各国发展贡献了新理念、提供了新方案、搭建了新平台。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青年党员更应以青年之决心,行青年之作为,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集体过政治生日环节,秦园路社区第三党支部陈国斌作为一名有46年党龄的老党员,从他自己了解的“航母出海、北斗组网”等重大科技标志性事件入手,深情讲述党和国家几十年改革巨变与自己的关系,揭示“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的真理,并表示力所能及参与社区建设,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好青年一代。出国来华管理处党支部张妍结合自己的成长环境和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她说到,从革命前辈身上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使她自觉向党组织靠拢,一场疫情让她更加懂得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含义,今后将立足窗口服务建立党员示范岗,耐心解答出国境政策,细心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参与因公出国境证照服务流程再造,廉洁自律、遵章守纪,与窗口同事们一起提高服务质量,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一人过生日,大家受教育。重温入党日,让全体党员纷纷陷入思考“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
  会后,全体党员赴辖区轻机小区、电信小区家属院参加“清洁家园”公益劳动。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大家戴上红袖章亮明志愿者身份,逐楼栋搬运清扫两个小区公共区域、绿化带内的废弃物、生活垃圾等。劳动结束,看到整洁一新的小区环境和妥善归拢的待清运垃圾,邻居大爷大妈们为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的表现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员代表领学、支部书记讲党课、过政治生日、参加公益劳动等方式,省委外办的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的理解,和对社区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百年辉煌成就的自豪感,强化了外事工作者积极参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