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作协召开机关第五次党员大会
选举产生中共湖北省作家协会第五届省作协机关委员会、第二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点击次数:
  9月16日,湖北省作家协会召开机关第五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中共湖北省作家协会第五届省作协机关委员会、第二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文坤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申东辉主持会议。省作协下属8个支部党员参加了大会。
  
省作协机关第五次党员大会会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申东辉宣读省直机关工委批复文件,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望建蓉代表第四届机关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上一届机关党委在坚持培元铸魂,大力营造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良好生态,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人民至上,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中彰显作协党的组织战斗力;坚持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使命,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体现责任担当;坚持固本强基,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不断加强党支部基础建设;坚持正风肃纪、不断纯净党的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下一阶段党建工作主要任务,即:必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把着力推进省作协机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必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党组织;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名单、候选人提名情况说明,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在前期进行差额预选的基础上进行等额选举,产生了第五届机关党委委员7名、第二届机关纪委委员3名。
  
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文坤斗讲话
  文坤斗对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表示衷心祝贺,对机关党委近年来狠抓党建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阶段机关党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不动摇。始终牢记作协机关是政治机关,不断强化党对文学工作的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工作全过程;二是要服务中心工作不松劲。牢记为中心工作服务、为作家和会员服务、为广大文学工作者和文学爱好者服务是我们的使命,机关干部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三是要弘扬优良作风不止步。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懈怠。牵住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最大程度发挥党建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让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善于团结、严于律己在省作协机关蔚然成风。
    
  会后,16日和17日先后召开了中共湖北省作家协会第五届机关委员会、第二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对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进行了职责分工。
    (省作协机关党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