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8 点击次数:
  2月25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2022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会议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为实现“加快建设美丽湖北、率先实现绿色崛起”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文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文艳指出,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政治生态不断优化,铁军建设取得新进展,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湖北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落实,政治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彰显,基层党建基础进一步牢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生态环保铁军建设进一步深化。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在压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严格工作作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对干部职工管理上的问题和不足。
  吕文艳强调,2022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2022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在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高度;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新提升;要突出政治建设,在推进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上有新改善;要坚持党建引领,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有新进展;要严格执纪监督,在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上有新成效;要做到统筹兼顾,在推进生态环保工作上有新作为。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彭良斌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2022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就抓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新精神;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扛起督促锻造生态环保铁军的政治责任。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新明主持会议,传达2022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省生态环境系统“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专项整治活动。
  会议以视频与移动终端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厅党组成员,监察专员,厅机关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处室、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专员办、驻地方监测中心和市州县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厅系统其他干部职工以“云视讯”APP收听收看会议。
  (省生态环境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