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委外办联合秦园路社区开展“防患于未燃”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15 点击次数:
  随着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省委外办在下沉对口联系社区时,发现秦园路社区居民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不强,尤其是夏天用电高峰期,部分老旧小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成了社区干部肩上的压力和群众心中的忧虑。
  为解社区干部群众的“忧”与“盼”,在和秦园路社区党委班子沟通后,省委外办及时回应诉求。6月14日上午,外办下沉工作队与秦园路社区联合举办了“防患于未燃”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准备充分,省委外办购置了30套干粉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协调洪山区消防救援大队选派教官培训示范。社区组织有力,辖区辖区物业公司、酒店、建筑工地等80余名消防骨干观看了火灾致人伤亡的警示片,学习“防火、灭火和逃生”消防常识,组织下沉队员参与辖区重点场所消防设施自查整改,以社区长治久安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秦园路社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外办党员干部是真正的与社区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社区干部解除后顾之忧,是社区群众和干部的贴心人!”
  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副主任陈汉华,第十二批下沉工作队员参加了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针对调研中社区反映的问题,外办领导当场一一给予回应,并表示将坚持常态化参与社区共建共治,真正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群众认可的实事好事。
  此前,针对社区反映的“疫情防控压力大,社区干部加班有时只能睡办公室地板和桌椅”的问题,省委外办及时为社区购置了一批简易折叠床、空调被和雨伞,有效缓解了社区干部休息难的问题,得到了社区干部群众点赞认可。
  (省委外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