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2022年全省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0 点击次数:
  7月18日下午,省总工会以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全省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省委、全总工作要求,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全省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惠霞,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许瑶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方胜主持会议。
  陈惠霞充分肯定了2021年以来,全省工会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就扎实推进全省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牢思想“总开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定力,始终坚持关口前移、预防在先,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抓住工作“关键处”。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引领保障发展作为关键目标,把强化制度执行作为重要抓手,把严管厚爱结合作为工作理念,清醒正视问题,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一以贯之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三是要牵牢责任“牛鼻子”。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明确各方责任,完善落实链条,强化检查督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瑶深入分析了当前全省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指出全省工会系统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全省工会系统要增强政治自觉,保持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和韧劲;要保持政治清醒,高度重视全省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要保持政治坚定,不断推动全省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许瑶强调,要坚持抓政治机关建设、坚持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抓作风建设、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不断推动全省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武汉、襄阳、宜昌等市总工会和省总工会财务资产管理部、省工会干部学校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厅级干部、二级巡视员;省直各产业(厅、局)工会主席(主任);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总工会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组织、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驻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总工会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