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地震局举办2022年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26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湖北省地震局于7月11日-15日在重庆举办了2022年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熊宗龙及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4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目标要求,设置了专题授课、研讨教学、参观教学和影像教学等环节,对学员进行了党史教育、理论教育和党建工作业务培训。
  在课堂教学中,邀请了重庆市委党校原党建教研部主任、二级教授黄远固为大家作题为“基层党务工作与党务工作者”的专题讲座。黄远固教授从基层党组织的地位设置与分工、基层党组织的主要党务工作、党的基层党建工作怎么做和党务工作者的素质提升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对参加培训学员认识和开展支部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在分组学习研讨中,大家认真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领会王蒙徽在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地震系统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加强地震系统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围绕“实现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担当奉献”和传承红岩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热烈、充分地交流讨论。培训班还开展了现场教学,组织学员深入学习党史知识,经受思想洗礼,传承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培训,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理论水平、思想觉悟和党务工作能力上都得到提高,为有效提升全局党建工作水平和推动湖北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省地震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