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委老干部局开展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动态考核

发布日期:2022-07-27 点击次数:
  7月19日至20日,省委老干部局领导马在学、周辉义、项俊、万年春分别带队深入局直属机关党支部(总支),开展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动态考核。
  各考核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党风廉政建设,落实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法治建设责任、精神文明建设等11个方面重点内容,采取看、听、谈、问等方式,对局直属机关各党支部(总支)进行全面考核,现场初步反馈考核情况。
  考核过程中,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与各支部(总支)书记、委员、党务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仔细查看相关台账资料,充分肯定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开门见山指出存在的问题不足,并结合实际答疑解惑,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坚强战斗堡垒提出具体要求。
  马在学在参加对省关工委办公室党支部的考核中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学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注重消化吸收,过好理论关。把常学常新和及时跟进学结合起来,反复学习反复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要通过学习提升自我,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思路、发展的成果。二是要进一步推动两个《意见》落地见效。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两个重要文件互相衔接,对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统一思想认识,一体推进贯彻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省关工委办公室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上有探索有特色,要注意把好做法转化为制度性成果。局直属机关各支部(总支)都要注重借鉴在老干部工作中通过建立完善制度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经验,在支部建设中通过建立完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制度,使支部工作有更具体的衡量标准,切实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各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要进一步落实好对“一把手”监督的有关要求。对“一把手”的监督既是上级党组织的责任,各级“一把手”也要强化被监督意识,自觉接受监督,逐条落实有关具体要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要有更高自我要求、更强责任担当、更严纪律规矩,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下大力气抓班子带队伍,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共同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老干部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