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油料所举办2023年度党支部委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31 点击次数:

  5月24至26日,油料所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举办了2023年度党支部委员培训班,通过专家辅导、实地教学、党支部工作实操演练和视频参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农科院建院60周年贺信精神交流会,引导全所党务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厚植三农情怀、强化担当作为、增强本领素质。党委书记马秀勇作讲话,所长黄凤洪主持开班式,湖北红安干部学院院长王晓琴出席开班式致辞,中国农科院监督局副局长吴限忠、副所长张银波出席开班式。

  此次党支部委员专题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聚焦油料领域“国之大者”,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所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建设好党务干部队伍,是做好党的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是党的基层组织带头人、引路人,是关键中的关键,要努力在三个方面实现提升。一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党支部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首要能力来抓,必须时刻牢记讲政治第一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要做党建工作内行人。党支部书记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政策规定、理论知识和工作实务,在加强党的建设中更好发挥骨干作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做党员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党务干部是党与干部职工、与群众的纽带桥梁,是传递党的声音的重要窗口,新时代党务干部要带头暖人心、聚同心,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党员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党在群众中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为实现高水平油料科技自立自强、服务乡村全面振兴、守好“三农”基本盘、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全所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干部50余人参加培训。

  (油料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