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两新党建

发扬红色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湖北省城市规划协会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 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5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6月10日,湖北省城市规划协会党支部开展了“牢记初心 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走进武昌红巷,追寻百年党史。
    
  大家实地参观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亲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
    
  在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大家认真参观了常委办公室、教务处、大教室、膳堂、学员寝室等旧址和历史陈列馆,了解到农讲所的创办背景以及先辈们在革命斗争中做出的艰苦卓绝努力,由衷敬佩农讲所师生为新中国诞生做出的不朽贡献。
    
  在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大家参观了旧居,观看了《毛泽东在武汉》展览。毛泽东当年在这里撰写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农民运动的重要文献。蔡和森、彭湃、郭亮、夏明翰、毛泽民、毛泽覃、罗哲等共产党人也先后在这里居住过。通过参观,大家深刻感受到共产党员的伟大信念与不屈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实地参观红色遗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初心,学史力行,将红色精神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以良好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