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两新党建

在党史学习中践行时代担当
——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1 点击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党支部开展了“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
    支部书记王翠杨同志以“无悔青春,向上的光”为题,向协会秘书处全体人员介绍了“五四运动”的由来,并对“五四精神”进行了讲解,鼓励秘书处的青年同志们争做“四有青年”。

 

    支部组宣委员昌军同志给大家分享了“感受觉醒年代——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党史故事。通过深入讲解中国共产党建立过程、中国共产党名称由来、“红船精神”等一系列故事,让大家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往哪里去。

 

    支部纪检委员杨咪同志以“南陈北李说新语”为题讲党课。通过讲述陈独秀、李大钊两位革命先驱的生平事迹,从新文化运动开始到中共一大的成功召开,两位先驱走过的“革命之路”等,让大家更为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之艰辛。

 

    拥有27年党龄的党员刘军同志给大家讲述了“英雄之城的红色故事”,让大家重新认识百年党史中的武汉。从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重要发祥地,到大革命时期汹涌澎湃的“赤都”。从“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到汉正街等改革开放经验形成的先发地。从国家重大战略的聚焦地,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战决胜地……江城大地矗立起一座座精神丰碑,散发出作为英雄之城的独特气概!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一代又一代先辈们的智慧结晶和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勇担时代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