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两新党建

推动绿色发展 服务双碳战略 湖北1960家 企业线上培训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5 点击次数:

  12月1日上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绿色发展 服务双碳战略”线上培训会议召开。来自1537家重点排污单位和423家环保企业线上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共同发出《落实二十大决策部署 服务双碳战略 共建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湖北》的倡议。

  据悉,此次会议由省环境执法监督局和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联合举办,旨在用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执法普法培训和服务,更好助力企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美丽中国、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新形势新任务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报告还擘画了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强调要“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

  “近期,省生态环境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万丽华表示,此次大会通过环保产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各企业,希望各企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切实担当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历史重任,做到学习上学懂学深、领会上弄通悟透、贯彻上坚决有力。

  在此次培训会上,省生态环境厅气候处二级调研员杨嵘作了题为《双碳目标下我省环保产业的机遇与展望》的报告,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副主任杨光星以《中国碳市场的建设思路与进展》为题,介绍了我国落实双碳战略的具体实施路径。武汉生态环境投资发展集团等4家企业代表开展了经验交流。

  企业既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要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将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压实在平时,推动主动守法成为常态,减少恶意排污等行为。为此,省环境执法监督局联合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发出倡议,号召省内排污企业、环保企业积极落实服务双碳战略、推动绿色发展,全社会共建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湖北。

  根据倡议要求,下一步,湖北重点排污企业、环保企业将进一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学法、知法、守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和碳达峰行动,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式。

  (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