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两新党建

省级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合集(八)

发布日期:2023-04-03 点击次数:

  湖北省运输与物流协会党支部赴大别山地区开展党建活动

  3月17日至19日,湖北省运输与物流协会党支部组织协会秘书处党员和工作人员前往大别山红色公路沿线开展党建活动,先后赴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第二先遣队誓师广场、红四军革命烈士陵园、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等地瞻仰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大别山是红色资源富集区,是革命斗争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诞生地。通过瞻仰革命圣地,大家进一步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精神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老区人民“凝心聚力、克难奋进”的奋斗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涉险滩、破难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为协会、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湖北省城市规划协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广州历史文化底蕴,坚定文化自信,3月23日,湖北省城市规划协会党支部联合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协会党支部开展了“探寻永庆坊 传承城市记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同参观永庆坊、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及周边历史文化街区,深入了解永庆坊的历史与现状、规划与改造情况。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曾到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沿街察看旧城改造、历史文化建筑修缮保护情况,并走进粤剧艺术博物馆了解粤剧艺术传承和保护情况。近年来,永庆坊探索出“党委统领、政府主导、企业承办、社会参与”的旧城微改造模式,用“绣花功夫”活化广州最著名的历史文化街区,让老街重新焕发新生。粤剧艺术博物馆的建造,为系统了解粤剧文化增添了新的途径,能够更好宣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加坚定文化自信。

  通过参观,大家深刻感到,文化不仅需要传承,更需要发展创新。永庆坊和粤剧艺术博物馆的成功建造,不仅是历史文化的成功创新,也是历史文化的成功保留和传承,更是文化自信的一种体现。

  湖北省商标协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7日上午,湖北省商标协会在会长单位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组织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培训工作会议,协会理事以上单位代表、汉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协会顾问、专家学者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国“两会”精神、《2023年无业务主管单位的省级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要点》等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在2023 年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围绕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协会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加深协会党建与企业党建共建共赢,开展了研讨交流。

  与会人员认为,协会党组织要突出政治引领,以成为基础扎实、工作规范、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带动力强、群众满意的社会组织党组织为目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同协会实际紧密结合,推进协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促进协会党建与企业党建同步发展,通过互动交流、以点带面,在协会与会员单位间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推动整体党建水平提升。要抓好队伍建设,党组织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强化协会党员教育管理,指导会员单位做好党员发展等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后,还组织参观了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党建文化馆。

  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组织传达学习2023年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3月27日,湖北省船员服务协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3年党支部工作。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秘书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在2023年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省级社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2023年无业务主管单位的省级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党支部重点工作。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学,专题研讨和宣讲辅导学,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求实效上下功夫。要完善党组织设置,尽快筹备在理事会建立党组织。要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和党建活动,以党建引领依法自治和行业自律,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担当社会责任。要讲好党课,帮助党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重大创新点、关键点,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

  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3月28日,湖北省市政工程协会党支部以“深学‘两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协会主要负责人、秘书处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会议在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全国“两会”精神、2023年省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2023年无业务主管单位的省级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要点》等内容,安排部署了协会近期工作。

  与会人员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本职、铆足干劲、凝心聚力。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珍惜省级社会组织“示范型党组织”荣誉,坚持夯实基础,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持续加强“两个覆盖”。要坚持服务宗旨,组织会员和从业人员积极投身先行区建设,推动全省市政行业高质量发展。

  (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