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工商局召开全省工商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5-08-12 点击次数:
    

    8月6日至7日,全省工商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高,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元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省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会和省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推进会暨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分析全省工商系统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交流工作经验,研究推进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落实。各市、州、直管市、林区工商局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参加会议。

    王永高指出,在中央、省委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如此空前力度之下,在全省工商系统面临政府职能加快转变、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等多重任务叠加的情况下,全省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只能不断加强,决不能有丝毫松劲。全省工商系统各级党组(党委)对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力度和目标要“真懂真信真明白”,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上要“真抓真管真担当”,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力者要“真严真查真问责”,必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在全省工商系统落地有声、落地生根。

    王永高强调,全省工商系统各级党组(党委)和纪检监察机构要践行“九真”要求,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切实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人人有责,千斤重担人人挑,压力传导不衰减;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力度统一论”,两手抓、两手硬;坚持讲党性,讲原则,讲正气,严格责任兑现和责任追究,让问责形成常态,倒逼“两个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大家的行动上。他指出,把纪律挺在前面,是着眼“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化和拓展;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治本之策和长远大计。他要求,全省工商系统各级党组(党委)和纪检监察机构要立足于全面覆盖无例外、严守纪律底线、坚持抓早抓小、严治严管真担当,将纪律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尺子,用纪律约束和管住大多数党员干部,切实抓好纪律教育、纪律监督、纪律维护、纪律执行等方方面面的工作。把纪律管到位、严到份,既当“啄木鸟”,又当“护林员”,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他要求,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主动权,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首要任务,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根本要求,把改进作风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改革创新作为工作的动力,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思想上增强定力、工作上集中精力、队伍上壮大实力,为全省工商行政管理竞进提质、开创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李元彪分析了全省工商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特别是当前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化认识,把握方向,全面贯彻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扎实推进党的纪律建设,既严肃惩治极少数,又用纪律管住大多数。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担当,协助党组(党委)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加强纪律审查工作,把纪律挺在前;强化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加强自身建设,践行“三严三实”,努力打造政治合格业务精良的纪检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