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直机关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巡查组进驻省教育考试院

发布日期:2015-07-17 点击次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直机关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巡查组于7月17日进驻省教育考试院并召开动员会。

    巡查组组长单新建作了动员讲话,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王安怀就配合做好巡查工作提出要求,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刘荣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单新建指出,在省直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是省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重要举措;是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推进巡视全覆盖的实际行动;也是省直机关工委与时俱进、探索创新、拓宽党内监督渠道、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促进省直机关作风转变的有效措施。

    单新建强调,巡查工作要突出“四个着力”,着力发现被巡查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问题;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四风”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的问题;着力发现是否存在涉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上公开发表反对意见、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着力发现是否存在买官卖官等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检组织落实监督责任,执行组织纪律情况,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其他方面的问题线索以及其他党员干部的重要问题线索,巡查组也将会了解和掌握。

    王安怀就配合省直机关工委巡查组做好相关工作要求,省教育考试院全院上下,尤其是领导班子和各处室、院属单位负责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巡查工作;端正态度,诚恳接受巡查组监督;积极整改,抓好巡查问题整改落实;要把这次巡查工作作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改进工作作风、促进事业发展的宝贵机遇。

    刘荣山结合巡查重点内容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在表态发言中说,考试院一定统一思想,积极支持配合巡查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反映真实情况;积极整改,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珍惜机会,促进教育考试事业健康发展。

    省直机关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巡查组全体成员,省教育考试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有关方面人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