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迎接最高检党组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4-21 点击次数:
  “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以‘依法能动履职、追求止于至善’的标准,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和检察清廉机关建设持续走深走实。”
  4月15日下午,湖北省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迎接最高检党组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对省检察院相关工作进行部署。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守安就贯彻落实中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最高检党组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要以更高标准,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结合“素能提升年”活动,教育引导干警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检察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
  要以更实举措,强化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持续抓实内部制约监督。要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系统集成,打好内部制约监督体系建设的“补丁”。要进一步落实监督管理职责,完善办案组织之间、办案团队内部制约机制,把监督管理落实到日常和具体案件。要落实检察一体化建设,加强工作衔接和配合,形成监督合力。
  要以更严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检政治责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始终抓住政治责任“牛鼻子”,把政治责任体现、落实在日常履职、领导指导、监督管理中。要落实“一岗双责”,确保政治建设部署有抓手、效果可评价、责任不落空。要肩负起监督执纪、抓早抓小的政治责任,防止苗头性问题滑向违纪违法深渊。
  会上,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恒友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对2021年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回顾,并代表驻院纪检监察组提出相关要求。
  (省检察院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