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到省红十字会开展工作调研和监督谈话

发布日期:2022-04-22 点击次数:
  4月15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洪领先组长一行到省红十字会开展工作调研,听取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涂明珍代表党组所作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有关情况的汇报,与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监督谈话,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洪领先指出,在全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对省红十字会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监督谈话,是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重要举措。
  洪领先强调,省红十字会党组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一是抓党建强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自我革命不停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抓监督明规矩。党组及班子成员要切实扛起“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高度统一起来。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党组会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时,党组成员充分发表意见,党组书记末位发言。要发挥监事会监督作用,按程序开展监督工作,提升监督效能。三是严纪律强自律。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湖北省实施办法,深化纠治“四风”。要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坚决杜绝出现违反规定因私出国(境)等问题。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执行纪律要求,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醒、相互督促,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增强领导班子战斗力。
  洪领先对省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宗旨观念。二是要强化监督。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完善防控措施。特别是在招投标、政府采购等工作中,要严格程序,履职尽责。加强对会机关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发现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加以改正。三是要当好助手。主动承担工作任务,抓好分管部室和领域的党建工作,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支持党组书记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四是要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管好自已和家属亲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涂明珍表示,省红十字会党组要按照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洪组长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同安排、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作为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红十字会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