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艾军带队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并开展“一把手”谈话

发布日期:2022-05-07 点击次数:
  近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艾军带队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督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厅党组书记杨爱东开展“一把手”谈话。
  艾军一行先后到省荣军医院和省医养康复中心(示范)项目调研,详细了解医院历史沿革、医疗服务和项目建设、功能定位等情况。他表示,省荣军医院党委全面认真整改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带领全院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抗疫工作,推动改革事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绩。
  调研座谈会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杨爱东重点报告了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查摆了系统内存在的廉政风险。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志新汇报了落实省委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情况。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张正义通报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存在的问题。
  艾军指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组建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一手抓改革组建,一手抓业务工作,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实现有序承接、开局启新,呈现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但从省委巡视反馈和省纪委监委日常监督了解的情况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与省委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艾军要求,要提高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把准目标方向,提升政治“三力”。要带头把“两个确立”落实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强化担当,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系统谋划推进新时代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要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以系统思维强化整改实效,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整改成效推动全省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抓班子、带队伍、作表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高标准落实。要以身作则,带头接受约束监督。带头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带领系统内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自觉严格约束家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要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加强对年轻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职工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要创新实践,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重要抓手,是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载体,是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动作为,选择省荣军医院开展试点工作,要探索创新在基层党组织进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做法和经验。要守住底线,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强化关键节点风险联防联控,标本兼治、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爱东表示,对“一把手”开展谈话工作是省委、省纪委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重要举措。我本人与其他班子成员将自觉带头接受约束和监督,发挥好表率作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一定认真落实省纪委要求,在政治建设、担当履职、管党治党、培塑作风、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进一步深化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厅领导邹均享、周绪铎、周发福,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厅办公室、厅人事处、厅机关党委和省荣军医院负责人等参加有关活动。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