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到省红十字会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8 点击次数:
  5月7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承礼一行到省红十字会开展工作调研。
  杨承礼一行参观了湖北省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和省红十字事业发展展厅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涂明珍汇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主要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杨承礼在座谈中肯定省红十字会党组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重点就红十字会的社会责任及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探讨。
  杨承礼指出,省红十字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在党的领导下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办善事,发挥着温暖和凝聚民心的重要作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一脉相承,彰显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做好红十字事业意义重大。
  杨承礼强调,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助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始终对党忠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注重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对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始终担当作为,全面落实省委和省纪委监委各项工作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始终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做好红十字主责主业;五要始终维护团结,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同向同力干好红十字事业;六要始终公道正派,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和各项政策规定,严于自律,严防各种风险,以过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杨承礼表示,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加强自身建设,落实派驻监督责任,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坚持公道正派,严格执纪执法,把服务和监督结合起来,助力省红十字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促进全省红十字事业创新发展。
  涂明珍表示,省红十字会党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守责、负责、尽责,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组监督,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张玉珍、一级调研员李桂元陪同调研。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厅级领导干部和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省红十字会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