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厅直系统纪检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06 点击次数:
  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团风县委党校举办厅直系统纪检干部培训班。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志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邹均享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专(兼)职纪检干部等参加培训。
  彭志新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提高系统内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工作水平,交流研判退役军人工作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规律性、行业性、普遍性问题,促进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参训纪检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开创退役军人事业新局面的强烈历史担当和非凡战略眼光,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强军为民情怀,深刻认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忠实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培训班上,省纪委监委和省直机关纪工委的有关专家围绕信访工作、监督检查工作、审查调查工作、案件审理工作等方面分别作了专题授课。参训纪检干部集体到鄂东革命根据地现场学习,瞻仰了黄冈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集中学习讨论和交流发言。培训结束时,参训纪检干部自行排练组织了文艺汇演。
  邹均享强调,此次培训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厅直系统纪检干部监督执纪能力”,组织有力、内容丰富、效果良好。希望参训纪检干部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章党规、党史国史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过硬作风,在传导压力、当好示范、敢于斗争上下功夫,压实工作责任,发挥好监督执纪作用,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在破解难题中推动新发展、凸显新作为。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扎实苦干,推动厅直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参训纪检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收获满满,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把培训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厅直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优质高效的实际行动。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