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团省委领导班子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专题会商会

发布日期:2022-11-04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办法(试行)》和省委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抓深抓实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团向纵深发展。10月27日,团省委领导班子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专题会商会。团省委书记周森锋主持会议并作自查情况报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许瑶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团省委机关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推进会及相关工作提示精神,通报了团省委学习贯彻《湖北省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办法(试行)》及相关文件、讲话精神有关情况,对推进团省委政治生态建设和分析研判工作的措施机制、方法路径进行会商研讨、安排部署。

  许瑶指出,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健全党内监督体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政治标准,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选人用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内政治生活、党内政治文化等5个维度进行分析研判,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贯穿于全年开展。要坚持系统思维,围绕“5+15+21”指标体系,认真梳理,细化分工,把分析研判和结果运用结合,将分析研判工作落实到净化政治生态、加强政治建设上。

  周森锋要求,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意义,特别要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要抓住关键事项推进政治建设,落实好“学习在先”、请示报告、督查督办、问题整改等重要制度。要抓好常态化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问题,经常性开展研判分析。要对照分析研判标准,认真开展年度自查自评,做好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等工作,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团,不断加强直属机关和全省共青团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团省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