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民政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2-11-08 点击次数:

  11月3日,省民政厅党组与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联席会。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昌宏主持会议并讲话,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言。

  陈昌宏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强化民主政治机关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聚焦“关键少数”,突出政治监督,从严从实教育管理干部。要增强斗争精神,着力抓早抓小,推动问题整改,完善相关制度,持续正风肃纪,加强清廉民政机关建设。要勇于自我革命,厅党组成员带头争做“三个表率”,在全厅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周文就进一步推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加强派驻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起点谋划、抓好2022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二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正风反腐,深化纠治“四风”,对检查反馈的问题要逐项清查整改,对涉疫违纪违规问题从严查处,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做到绝不姑息。三是要紧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年度重点民政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通报了省民政厅落实省委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办法的工作进展情况,落实省领导关于建立健全困难群众救助领域制度、开展殡葬领域调查研究和专项治理工作批示情况,全省养老服务领域、殡葬领域专项监督事项推进情况,驻厅纪检监察组第三季度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和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反馈指出问题持续整改情况,讨论了省民政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实施办法。

  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同志,厅机关相关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民政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