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妇联党组与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专题会商会

发布日期:2022-11-09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办法(试行)》,做好省妇联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10月28日,省妇联党组与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专题会商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邓长青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许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许瑶传达了全省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省妇联党组做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政治标准,始终从“政治上看”,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选人用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内政治生活、党内政治文化等5个维度进行分析研判,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并贯穿于全年开展,把工作做在平时。要坚持系统思维,《2022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方案》中“5+15+21”指标之间是相互作用、相互影响的,要对各方面评价情况进行系统分析研究,要把分析研判和结果运用相结合,形成分析、研判、反馈、整改、治理、提升的工作闭环。

  邓长青指出,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持续优化全省政治生态、服务先行区的现实保障,是建设政治机关、推进妇女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她强调,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各责任部门要落实好具体工作任务,常态化开展自评,做好“全面体检”,真正把分析对象搞准确、把工作原则领会透、把方法步骤把握准、把研判标准运用好、把结果运用弄明白。她要求,做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涉及全会方方面面,要加强科学统筹,做好协调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完成自评工作。

  省妇联党组成员、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围绕如何做好政治生态研判工作发言,并对《省妇联党组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方案(讨论稿)》进行讨论。

  (省妇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