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12-05 点击次数:

  12月1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会,集中传达学习了《湖北省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办法(试行)》等文件和省纪委书记侯淅珉在省委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2022年度省交通运输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了2022年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有关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凡非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志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22年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项目、内容、标准、评判依据、责任分工及方法流程、时间节点等进行了深入解读、细化梳理和详细部署,与会人员开展讨论研究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厘清了思路、细化了责任、明确了方法,为认真做好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开展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要准确理解政治生态的涵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清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把握好自评与集中研判的关系,处理好综合协调和职责分工的关系,要把分析研判与结果运用有机结合,以“5+15+21”项目内容标准体系为基准,进一步细化优化,更加严格要求,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贯通党内各方监督责任、健全党内监督体系的内在要求,是持续优化全省政治生态、服务先行区建设的现实需要,切实增强做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组织学习、认真部署。各单位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有关文件的学习,切实吃透精神,掌握工作方法,要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落地落细落实。三是要对照标准、查找问题。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必须坚持实事求是,适当拓宽问题来源渠道,坚决杜绝隐瞒,通过分析研判,找准问题,抓好整改,真正督促工作落实。四是要开展自评、督促整改。各单位党委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按时间节点要求推进各项工作,通过做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

  厅直相关单位、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交通运输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