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湖北调查总队党组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9 点击次数:

  12月28日,湖北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胡国亮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统计局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工作部署,专题研究湖北总队及湖北调查队系统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队领导阳俊雄、时明国、张小青、程良世、刘水国出席会议。

  会上,胡国亮通报了上次专题会议查摆问题落实情况、总队党组及党组书记2022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认真查找8个方面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改进方向和举措。阳俊雄通报了党组纪检组2022履行专责监督责任情况,指出了日常监督执纪发现3个方面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向党组提出了意见建议。总队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汇报了2022年个人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提出了落实的措施。

  胡国亮指出,本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开得很扎实,党组纪检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建议精准务实;党组成员、行政班子成员汇报履职履责情况客观真实、找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做到了态度上认真、方式上严格、问题上准确、会议氛围上严肃、效果上合格,达到了预期目的。

  胡国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从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国家统计局党组、驻委纪检监察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更加坚定自觉地树牢初心使命。二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深刻认识国家调查队是政治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湖北统计调查事业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发展前进。三要履职尽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履行职责,把责任体现和落到管党治党的各项工作中。党组纪检组要切实履行专责监督责任,指导和支持各级纪检组织、纪检干部认真履责,加强监督。四要敢于斗争,推动过去制定的措施巩固提高。对上次专题会议制定的措施,要持续紧盯不放,巩固提高,确保质量。五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解决问题措施务求实效。对查摆的问题要认真归类梳理,逐一分析研究,迅速采取措施,确保实效。

  总队办公室、执法监督处、制度方法处、人事教育处、财务管理处、纪检监察室、机关党办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