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知识产权局召开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1-13 点击次数:

  1月12日下午,省知识产权局召开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局班子成员、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省知识产权局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作出具体安排部署,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伍友重就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提出了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治田作动员讲话。

  刘治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党中央持续发力反“四风”,狠刹“舌尖上的腐败”。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既是坚决落实中央要求、省委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的重要举措,更是抓牢扛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形成整治合力,做到全员遵章守纪。一是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的危害性,树好党政机关形象。违规吃喝不是“小节小事”,而是关系作风和是否清廉的大问题,严重败坏风气、滋生腐败、影响个人前程。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整治“四风”问题的重要性,特别是违规吃喝的现实风险,切实增强纠治“四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三是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治实效。要把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硬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突出工作重点,统筹一体推进,认真督促落实,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不断净化干部队伍风气,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良好的政治生态。

  (省知识产权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