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1-18 点击次数:

  1月15日下午,省委老干部局召开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马在学出席会议,副局长万年春主持会议,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关于全省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关于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对局系统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强调,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体现了省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从严从实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以风清气正推动心齐事成。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整治“四风”问题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违规吃喝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压实责任,加强教育管理。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确保党员干部职工受警醒、存戒惧、知敬畏。要领导带头,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局系统领导干部要带头抵制违规吃喝、带头纯洁交往、带头自查自纠,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当好标杆、做好示范。要纠树并举、破立并重。坚决抵制、纠正违规吃喝的歪风邪气,从严查处顶风违纪问题,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把专项整治与推动过“紧日子”、厉行勤俭节约等更好结合起来,不断织密完善制度,强化制度执行。要加强领导,确保取得实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突出做好专题学习、自查自纠、主动承诺、专项检查和警示教育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实效。

  (省委老干部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