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民宗委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1-19 点击次数:

  1月18日下午,省民宗委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大会,部署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军章,一级巡视员吴红娅、机关及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关于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6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件的通报》,集中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省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赵军章就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省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湖北省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和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和《关于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规定,深刻认识“风腐一体”的演变规律、违规吃喝对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严重危害,牢记“三个务必”,自觉筑牢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全体党员分别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对是否存在组织、参与违规吃喝问题进行对照检查、自我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全面彻底整改。2月中旬以前,组织本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相应级别干部作出廉政承诺,在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支部活动上签订领导干部抵制违规吃喝承诺书。要把违规吃喝问题作为委主要领导与处室主要负责人谈话内容,对责任落实不力、发现违规吃喝问题的,严肃批评问责。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全周期管理理念,贯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加强组织协调、拧紧责任链条,一体推进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努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为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