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系统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1-28 点击次数:

  1月16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厅系统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李述永出席会议并强调,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坚决杜绝“四风”问题特别是违规吃喝问题发生,以专项整治实际成效带动文旅行业作风持续向好。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春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武斌主持会议。

  李述永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确保干部群众在精神文化上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李述永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要深入把握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充分领会省委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要深刻领会省委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具体要求,认真学习王蒙徽书记在全省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整治。要深入把握省委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重点,紧紧围绕省委5个方面整治重点和省纪委19个具体情形开展整治工作。

  李述永强调,要深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强整治工作组织保障。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党中央加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考量,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对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危害,锲而不舍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压实主体责任,厅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不折不扣做好动员部署、宣传发动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民主生活会上,对违规吃喝问题全面自查自纠,剖析思想根源,坚决彻底整改。厅系统各级党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作出抵制违规吃喝的廉政承诺。要抓好自查自纠,强化监督检查,推进建章立制,坚决杜绝顶风作案,坚决遏制违规吃喝歪风反弹回潮的势头,不断汇聚建设文化强省的强大正能量。

  会后,李述永对参会全体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厅党组成员,厅二级巡视员,派驻厅纪检监察组成员,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省文化和旅游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