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1-28 点击次数:

  1月18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集中传达学习全省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全厅系统抓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厅党组书记、厅长钟芝清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加快先行区建设的现实需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抓好思想发动,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对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危害,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动真碰硬,刀刃向内。厅领导带头,各级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既要先管住管好自己,又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加强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发现问题或问题苗头,要及时制止并从严从重从快处理。三要建章立制,长效常治。各级党组织书记是本单位专项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特点和单位、部门实际,制定有效杜绝违规吃喝问题的规章制度,严禁接受服务对象宴请,所有公务接待一律安排在本单位内部食堂;厅机关纪委、厅直单位纪检干部要带头管好自己、作表率,同时还要履职尽责,加强常态化检查监督。四要明确措施,抓好整治。各级要严格按照全省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和厅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制定本单位具体可行的贯彻落实措施,要组织好廉政承诺,抓好自查自纠,严肃纪律规矩,坚决防止走过场、大而化之、浮于表面。

  厅领导、厅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交通运输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