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迅速部署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1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按照省委、省纪委监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要求,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迅速部署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省委动员部署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印发后,厅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第一时间在官网发布公告,公布违规吃喝问题监督举报方式。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厅党组专题召开党组会研究审议厅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由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爱东为组长,厅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围绕重点整治的4个方面内容,从动员部署、自查清理、监督检查、整改提升等4个方面12个步骤,在全厅开展为期6个月的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迅速召开会议部署。1月19日上午,召开厅直系统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志新传达学习省委动员部署会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违规吃喝典型案例通报、精准问责指导意见、纠治“四风”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爱东从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切实推进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等3个方面作动员部署。紧密结合厅直系统实际,重点就公务接待、与企业交往、政府采购、移交安置、机关干部交往、春节敏感时段等风险点作重点要求。1月28日下午,春节上班后第1天召开厅直系统“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动员会暨干部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爱东就厅直系统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厅党组和班子成员带头将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纳入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内容,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刻自我剖析,制定整改措施。驻厅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第一时间向厅党组传达省委、省纪委专项整治视频调度会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与厅党组及时会商整治工作方案。1月19日前,厅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党委(支部)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纪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厅党组关于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并组织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职工,督促各级严格遵守纪律要求。

  下步,将按照省委、省纪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统一部署要求,持续开展自查清理、监督检查、整改提升等整治工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为加快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我省先行区建设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