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0 点击次数:

  4月7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国家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目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分党组书记、局长杨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后福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志,二级巡视员谢伟运、吴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国家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指导下,湖北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有力的举措落实国家局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狠抓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持续推进中央巡视反馈等各类问题整改,强化协同联动形成监督合力,严肃执纪问责追责,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一线延伸,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标准和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加快构建大国储备体系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湖北力量;二要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推进“抓推落督考带”责任链条闭环管理,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层层压实、层层负责”的良好局面;三要驰而不息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一起抓,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四要持之以恒强化干部职工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锲而不舍密织廉政风险防控网,紧盯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环节,从源头上实现廉政风险的前置处理和预防;六要锻造锤炼纪检铁军,深入开展“纪检干部教育整顿”工作,发挥纪检干部遵纪守法表率作用,持续选优配强纪检干部,提高监督执纪本领。

  会上,局分党组书记与各基层单位、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签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四个基层单位同志分别就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交流经验做法。会后,与会人员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刻感悟革命烈士的爱国主义与大无畏精神,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增强“为民护粮、为国管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设计院、物检所、国储公司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及党务纪检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北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