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水利厅举办2023年厅直机关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14 点击次数:

  4月10日至12日,省水利厅举办厅直机关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纪委、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推进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提升纪检干部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王基若主持培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立足基层纪委工作职责和水利工作实际,特邀省纪委监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和水利行业专家授课。学员深入学习了如何开展专项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取证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监督执纪工作实务等内容。培训班聚焦水利重点职责任务,增加了流域综合治理、河湖长制工作规定解读等课程,引导学员进一步找准监督执纪的切入点、关键点和发力点。

  培训期间,学员集中观看了电影《忠诚与背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纪委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了研讨交流。大家对新形势下基层纪委如何服务保障党的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落实中纪委和省纪委工作部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提高了政治站位,解决了困惑,交流了经验,极大增强了做好纪检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光荣感,今后将始终以党性立身做事,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湖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厅系统纪委书记、纪委专职副书记和其他专(兼)职纪检干部、纳入教育整顿范围的省水文中心所属勘测局纪检干部、厅党组巡察组成员等80余人参加培训。

  (省水利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