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审计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3-04-19 点击次数: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联席会议,听取审计厅履行全省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责任单位职责和厅机关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情况,以及2023年第一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2023年厅机关党建工作、纪检工作部署情况,通报驻厅纪检监察组2023年度工作要点,以及监督检查2022年度厅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雪主持会议,并结合审计机关职能就厅党组和各党支部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明代表厅党组作表态发言,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雪指出,厅机关要坚决按照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思路有序推进实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有效。一是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在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思想上时刻紧跟核心,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二是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助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推动审计问题整改落地见效。三是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运用治理理念、系统观念、辩证思维管党治党,并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四是坚实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认真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视监督的贯通协同。

  陈明强调,要对驻厅纪检监察组通报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认真研究、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一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厅党组要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思想观念,始终把落实从严治党、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机关党委等职能处室要重点抓好组织计划、规范程序、检查指导、跟踪督查、纠错整改等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把党建工作拿到手上抓,并且亲力亲为带头干。二是全力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厅党组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整改事项、整改单位、整改时间、整改措施、整改效果明确清晰;各级责任主体要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整改落实见效。三是持续提升从严治党、从严治审工作质效。要严格按照省委审计委员会、审计工作会议的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把握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审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厅党组和各处室、直属机构负责人要更加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厅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整改成果转化融入审计工作实践;全厅上下要认真抓好“清廉审计护航行”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反腐败斗争中的“利剑”作用,为湖北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雪要求,厅党组和各党支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将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进”,各党支部书记要抓好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传导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共同推进今年的工作再上台阶。

  (省审计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