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纪检监察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9 点击次数:

  4月13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要求、《省委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联席会议办公室2023年工作要点》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2023年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志新,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邹均享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志新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要求,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重要载体,要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贯穿全年,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加强领导,各直属单位党委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责上肩,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抓手,专题分析研究, 细化责任措施,有力推进落实。要突出重点,各成员部门重点对照省委政治生态分析研判5个方面、21个研判标准,建立日常监管台账, 常态化查找问题、分析问题。各直属单位要将分析研判指标体系作为日常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的重要标准,通过对照检查不断改进自身工作。要合理安排,做好2022年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后续工作,对各直属单位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自评报告进行分析评价,并督促推进问题整改。要按照厅党组分析研判工作要点安排,同步推进2023年分析研判工作。要形成合力,各成员部门之间、各直属单位内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推进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局面。要务求实效,通过常态化分析研判,及时发现问题、自我纠偏,切实发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促进保障作用。

  邹均享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重大意义,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纳入本年度重要工作统筹安排,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做好分析研判工作。要明确任务目标,各成员部门、各直属单位要严格对照厅党组分析研判工作要点,准确把握各阶段重点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把握工作标准,各成员部门要秉持实事求是原则,以事实为依据、以纪法为准绳,不能隐瞒包庇或夸大事实,切实为各单位政治生态精准画像。要加强组织协调,各成员部门、各直属单位要主动作为、积极有为,把分析研判工作融入履职尽责全过程。要搞好统筹联动,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年度民主生活会、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年度重点业务等工作有机结合,以开展分析研判为契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负责人,各直属单位纪委书记,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