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诵读红色经典 献礼百年华诞
——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机关举办“学党史、诵经典”朗诵比赛

发布日期:2021-06-01 点击次数:
  5月27日,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机关举办“学党史、诵经典”朗诵比赛,这次朗诵比赛是部、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五月主题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部、办机关坚持落实“五个一”举措,持续推动部、办机关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部、办机关“学党史、诵经典”朗诵比赛现场)
  经过前期各支部、青年读书会小组初赛选拔,最终有21个作品进入决赛。比赛围绕党的百年历史脉络展开,通过诵读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学习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奋力前行的辉煌历史,抒发对党的忠诚热爱,对祖国的赤子深情,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比赛获奖选手张璇、周来来)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造一个光明的世界》、《可爱的中国》、《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我们举过的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等红色家书、诗篇催人泪下又鼓舞人心;《我的南方和北方》、《英雄》、《大写的中国》、《有一种壮阔气壮河山》等诗歌气势恢宏、激情澎湃。参赛选手结合朗诵主题自制了背景图片或视频,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一幅幅扣人心弦的画面,令人动容,催人奋进。
  
(网络应急管理与舆情处集体朗诵)
  
    比赛邀请湖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谢东升和柳棣两位老师现场点评指导。
  
(一等奖获得者邓世清)
  经过激烈的角逐,印刷发行处邓世清同志以一篇大气磅礴的《读毛泽东的诗》,获得了朗诵比赛一等奖。
  参赛选手们通过参与初赛、决赛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学习和领悟,通过对红色作品的演绎增强了紧跟党走、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部、办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党史学习的效果得到了提升。
    (省委宣传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