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省文联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力”学习交流演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3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7月30日,省文联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力”学习交流演讲活动。来自9个支部的10位青年选手同台竞技,以声情并茂的演讲表达了对党百年光辉历程的深情礼赞,展现了新时代文联人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会议现场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肖伟池作开场讲话。他指出,此项演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为奋力“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文艺力量,同时也是为了在省文联内部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努力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他强调,要通过交流演讲,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开拓前进,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推动文联工作和我省文艺事业创新发展。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伟池作开场讲话
  演讲活动由评委根据选手综合表现现场打分。担任本次活动评委的有: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肖伟池,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雷波,文艺创作部主任、二级巡视员李建华,人事部主任周玲,组联部主任张海旺,创研部主任郑鸣,影视艺术部副主任、二级调研员余述平,文学艺术院负责人蔡家园,今古传奇传媒集团董事长鄢元平。活动由机关党委(纪检)专职副书记张盛志主持。
  选手们精神饱满,朝气蓬勃,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影视艺术部支部 李莉娜
  《建党精神指航向 牢记使命再出发》
  作为一名党的文艺工作者,通过学习和回顾百年来党领导文艺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认识到党自成立之日起,“既是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正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文学艺术繁荣发展,在不断推动历史进步中实现了中华文明的伟大飞跃和巨大进步。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弘扬中国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勇于创新创造、用明德引领风尚,这是我们每一个文艺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与责任。百年如是。
  
    创研部支部  王旭
  《致敬28岁的你》
  老一辈的文联人,在他们28岁年纪,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始终把为艺术家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放在第一位。当前,文联年轻一代党员们正沿着前辈的足迹,绽放青春的光彩。
  
    办公室支部  王晓飞
  《不忘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作为一名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我为欣欣向荣的祖国而感到荣耀,我为不断奋进,不断求索的党而感到骄傲,我更为能够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里奋进而感到无比的幸运和自豪,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红心,带着这股力量,不断向前,破浪前行。
 
  机关党委(纪检)支部  黄靓
  《做纯粹人 扬英雄气 为民族兴》
  国家尚未统一,民族正在复兴,吾辈仍需努力。要实现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我们作为共产党员,作为文联人,要始终做最勇敢的人,赓续百年来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自信地叫响: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雷波宣布评分结果。影视艺术部支部李莉娜获一等奖,创研部支部王旭、办公室支部王晓飞获二等奖,机关党委(纪检)支部黄靓等获三等奖。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肖伟池作综合点评,他用“感动”和“欣慰”肯定了演讲选手的表现,认为活动展示出了文联队伍人才济济,文艺事业后继有人的良好局面,彰显了文联人奋发向上的整体精神风貌和浓浓的红色革命情怀。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肖伟池,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雷波,省文联文艺创作部主任、二级巡视员李建华分别为一、二、三等奖选手颁奖。
  
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肖伟池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省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雷波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文艺创作部主任、二级巡视员李建华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今古传奇传媒集团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省文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