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中科院武汉分院举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8 点击次数:
  近日,中科院武汉分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活动。中科院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曾静,省直机关团工委负责人出席活动。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宝成、谭贤君,中科院青促会武汉分会会长庄艳华,武汉教育基地办公室负责人、院属在汉各单位团委负责人,优秀团员、团干、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八个方面,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要求,对团员青年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成长指引”,对团干部提出的“四点希望”。会议邀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宝成、谭贤君做了青年事迹分享,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出发,结合两人多年的求学和科研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勉励武汉分院青年多学习、善学习,敢担当、勇作为。
  会议组织开展了“百年青春 永跟党走”青年演讲比赛。经过层层选拔,院属在汉各单位6名青年脱颖而出,参加现场角逐。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百年来党的领导下共青团走过的光辉历程,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在老一辈科学家的带领下,青年一代献身祖国科研事业的决心。经过评比,水工程生态所魏秘获得一等奖,水生所郭钰伦、武汉岩土所叶金萍获得二等奖,精密测量院蒋双辉、武汉病毒所杨梓樱、武汉植物园支永威获得三等奖。
  省直机关团工委负责人表示,武汉分院以高度的政治站位,重视团员青年工作,学习庆祝活动严肃活泼、形式丰富,取得良好成效。她指出,武汉分院各级团组织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积极围绕“创、新、活、动”四个字开展工作。突出一个“创”字,结合武汉分院特点,继续打造、创造出有影响力的、广受青年人喜爱的青年工作品牌。组织开展好“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等主题活动。贯穿一个“新”字,用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新的办法,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号召力、吸引力。紧扣一个“活”字,群团的生命力在于活动,要结合青年人的特点开展活动。强化一个“动”字,加强与地方省直机关、高校企业的联动整合和交流互鉴,在活动项目交流共享、学生实习实训、骨干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
  曾静对省直机关团工委一直以来给予武汉分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武汉分院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曾静表示,武汉分院各级团组织在分院分党组的领导下,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坚持“凝聚青年、当好桥梁、服务大局”宗旨,汇聚青年力量、彰显青春担当,为武汉分院改革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曾静对武汉分院团员青年、团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各级团组织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引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要求,用青年的语言吸引青年,用青年的故事打动青年,用青年的热情感染青年。二是要服务创新大局,坚定不移地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抓手,聚焦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目标任务,紧贴科技创新大局,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好平台。三是要竭诚服务青年,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青年贡献。
  会上还表彰了武汉分院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红旗团支部,“百年团史青年说”青年征文比赛获奖者。
  活动由武汉分院团委、武汉教育基地共同主办。
  (中科院武汉分院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