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湖北邮政举办团青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14 点击次数: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团省委相关文件精神,5月30日-6月1日,省分公司团委联合共青团湖北省团校举办邮政企业团青干部培训班,组织全省130余名团青干部以“现场+视频”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全省邮政学习宣贯热潮。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延军,共青团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谢明敏,共青团湖北省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浩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李浩秋代表共青团湖北省团校致欢迎辞,表示省团校将全力办好本次培训班,努力实现加油站和净化器功能,帮助学员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锤炼学员过硬作风。谢明敏代表省直机关团工委向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湖北邮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对省分公司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团青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学员提出“深学细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靶向发力,牢牢把握共青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守正创新,着力开创共青团的工作新局面”三点希望。
  张延军代表省分公司党委作开班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是省分公司团委成立后首次开展的全省团青干部集中培训,要求全省邮政各级团组织认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勤于学习,在加强理论武装上当表率;二是学用所长,在践行正确政绩观上当表率;三是勇于作为,在发扬担当精神上当表率,为全省共青团工作提供指引。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央团校教务部主任、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韦平伟,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线上专题辅导报告。报告重点阐述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历史意义,从“八个深刻领会”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蕴含的丰富内涵、重要观点和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解读。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湖北省团校党委书记魏毅,他以《勿忘过去苦难 坚守信念 勇毅前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讲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特点、主体内容、“金句”品读、对组织贯彻《决议》精神提出建议等内容。此外,省、市团校等有关专家教授解读了百年团和青年运动的历史、湖北青运故事、团务基础等内容。
  培训期间,安排了湖北青运(团)史馆参观和湖北青运故事沉浸式教学活动,让学员们“沉浸式”追寻共青团的百年光辉历程,真切感受到湖北青年运动历史的峥嵘岁月,接受精神洗礼。
  本次培训班特色突出,成效明显。主要表现在:课程安排上突出“团”字,不断提升学员理论素养、政治修养和业务能力。教学形式上突出“活”字,培训采取“现场+视频”“参观学习+沉浸式教学”方式进行,调动学员积极性。班级管理上突出“严”字,实行“封闭式管理+分组管理”,将学员分成四组,以组为单位负责培训纪律、学习组织等工作,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培训过程中突出“实”,落实“听、说、读、写、评”学习法,设置班主任和班委督导学员认真来“听”;实行轮流值班制,每个小组需负责一节课程的课前主持和课后小结来“说”;安排课前诵读环节来“读”;撰写学习心得来“写”;设计考试环节和“学习成果可视化汇报”来“评”。通过五步学习法,全方面提升学员综合素质能力。
  结业式上,现场播放了以小组为单位拍摄的学员风采专题短片,展示了学员三天以来的团校学习生活,颁发了结业证书,表彰了优秀学员。
  通过为期3天的封闭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团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具有很强的理论性与操作性。通过培训,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和政治信念;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夯实了团务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省邮政分公司团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