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全天候值守应对,无畏惧全力保障——记方舱医院背后的洪体力量

发布日期:2020-02-12 点击次数:

  编者按:2020年2月3日,洪山中心接到省体育局命令:洪山体育馆将改建为方舱医院,2月5日需达到收治病人的要求。要在短短的50多个小时里,要对供水、供暖、用电、网络等系统进行调整,满足方舱医院的水电气需求,还要重新设置场馆运行流线、功能分区以及综合保障末端分布等,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在省体育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洪山中心的党员干部职工,硬是凭着坚定的信念、高度的责任感,完成了这一艰巨任务。  

  机电保障团队:24小时坚守、深入污染区,确保方舱医院水电气供应  

  洪山体育中心动力设备部担负着方舱医院水电保障重任。从2月3日下午建舱的水电改造配合到投入使用后的水电保障,他们这个团队的一群老党员每天24小时在岗,自2月3日起至今未能回家,从早到晚值守现场,随时根据需求调整工作方案,敷设电缆、安装电源、保证水电气供应,每天都是超负荷运转,他们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奋勇当先,用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毕升:水电保障调度指挥有方  

 

  (毕升穿白色防护服进入半污染区指导X光机安装地点)  

  毕升,洪山中心党委委员、动力设备部部长,他有三十多年的体育场馆动力设备运行和维护工作经历,是中心乃至局系统内公认的机电专家。自方舱医院投入使用以来,他坚守岗位,以馆为家,及时补位,奋力向前,科学调度,在诸多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带领团队克服重重困难,拼力为方舱医院运行水电风气暖的供应提供保障。  

  (进入方舱医院设备机房解决电力问题)  

  洪山馆方舱医院是2月5日晚11点多开始收治病人,当天是医院投入使用的第一个白天。突发情况接连不断,他带领一班人及时处置,现场办公不断线。当晩入夜就着手了运行安全隐患的查找和报告,2月6日天亮就开始了馆内新风系统室外调控配合指挥,至中午近一点又着手施工新增电缆保障新增用电需求方案,晚上10点参与重要会议,晚上12点在锅炉房参与国家疾控中心的国家级专家及设计人员为解决馆内病人所需供暖保障送暖方案的共同商定。2月7日凌晨2点,为给院内的医疗检测车辆提供电源,他带领着部门职工奋力铺设大电缆线。2月8日白天,他穿上防护服进入半污染区,指导X光机安装地点。晚间,他又带领部门职工李飞、雷俊杰、曾祥辉等人,连夜敷设安装X光机及生理生化检测车电源,又是一个通宵达旦的不眠之夜。2月10日,他参加会议再次领受任务:中心涉及电力、网络施工保障的人员随时待命,确保训练馆负一层今天所有配套施工到位,达到病人进场使用要求。  

  李飞:只要有故障,即使污染区也义无反顾前往  

  (李飞深夜还在与同事一起铺设电源线)  

  李飞是动力设备部的副部长,他年年被评为中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职工,他是“一城好人”,他是2019年武汉军运会“先进个人”,他也是几天来日夜奋战在为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水电风气暖保障一线的人之一。  

  2月6日上午, 在防护衣、护目镜还严重匮乏的情况下,他不顾个人危险积极主动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方舱医院水电风气暖设备操作第一线。一早开始至中午近一点,在寒风冷雨的室外配合完成了馆内排风送风系统的操作调试,期间为了解决病人急需的用电问题,他穿着一身一次性防化服就冲进了体育馆设备间,及时把电源送到指定配电箱,下午至晚上在毕部长的带领下,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大关。2月7日凌晨,为了进入方舱医院B区查看亮灯故障,他拿起一套防护服,全然不顾那也是污染区,再次义无反顾地进入了现场。8天来,别人谈之色变的污染区,他已经不顾个人安危多次进入,及时妥善地解决了各种问题,保障了方舱医院的正常运转。从白天到黑夜,从办公室到故障现场,入职18年来,无论大事小事,只要是工作所需,不管面临困难还是面临危险,李飞都像今天一样,始终在故障发生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故障及时排除后,只留下一个义无反顾的身影。  

 

  (穿上防护服义无反顾踏入污染区排除故障)  

  雷俊杰:腿伤未愈,我也要上!  

 

  雷俊杰(右一)与同事一起为方舱医院移动淋浴房接通电源  

  雷俊杰是动力设备部的一名普通但很专业的技术工。说他普通,因为他不善言辞,总是默默埋头干活。说他专业,因为虽然年龄不大,但他已在岗位上干了十几年,是部门的骨干能手了。这次洪山体育馆被征用为方舱医院,他接到通知,马上在群里报名“我参加,我也要上”。即使腿伤还未完全恢复,但他仍然骑着电动车飞速赶到中心。  

  在防护衣、护目镜还严重匮乏的情况下,2月6日一早至中午近一点,他和李飞一起在寒风冷雨的室外配合完成了馆内排风送风系统的操作调试,下午又在消防监控室指导方舱医院工作人员操作消防视频监控。2月7日凌晨,他不顾腿伤未愈,与部门人员一起从中心配电房推着巨大的电缆线,准备放线。2月8、9、10日,连续多天,他一直坚守现场,不是在敷设电缆,就是解决在用电故障。我提醒他一定要注意身体、抽空休息,他笑着告诉我:没事,困了就在办公室眯一下。  

  洪山体育中心机电保障团队是一支有责任心、有战斗力的团队,这里不仅仅有毕升、李飞、雷俊杰三位,还有曾祥辉、郭军、俞汉强、郑恩德等等,无论疫情多么严峻,他们始终坚守在总配电室、锅炉房等重要岗位,只要接到任务,就马上投入工作,为确保方舱医院后勤保障保驾护航。  

 

  (中心机电保障团队深夜铺设电缆,为医疗车辆提供电源)  

  网络保障团队:闻令而动、主动担当                ,确保方舱医院网络通畅  

  洪山中心网络保障团队是一支特殊的团队,这支团队只有一个人,由人力资源部部长李小虎兼任。2019年洪山体育馆刚刚完成全面的维修改造,承建方中建三局还未完全交付馆内弱电系统,当前中建三局技术人员无法到位,在这个特殊时期,李小虎主动站出来,即使他的妻子已在医院一线支援,即使家中还有个才7岁的孩子。只要网络设置调整有需求,他随叫随到、不怕繁琐,哪怕进入污染区,积极配合区防控指挥部,完成了互联网医疗专网、政务网、政务外网等四套网络的部署,确保了方舱医院网络通畅。  

 

  (李小虎穿上防护衣准备进入污染区对接网络问题)  

  物业后勤团队:事无巨细、始终坚守,站在疫情阻击第一线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中心物业公司始终在现场值守。中心闭馆时,他们每天在现场巡查。洪山体育馆被改造为方舱医院后,他们每天不仅承担着公共区域管理、车辆停放指挥等任务,还承担着馆内外日常事务处理。他们24小时值守消防控制室,时刻关注馆内监控。他们密切配合其他部门,只要有需要就有他们的身影:2月7日凌晨,冒着严寒,他们配合机电保障团队连夜敷设电缆,保障医疗车电源。他们不顾安危,多次进入污染区:2月7日,馆内门锁出现问题,在中心副主任张巍带领下,物业经理代力军穿上防护服,进入医院病区及时解决。2月9日,医院电梯出现故障,代力军再次进入污染区,带领技术人员迅速维修。他们始终奋战在中心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守护业主生命安全和疫情防控阻击做出了重要贡献。  

 

  (物业人员指挥车辆停放)  

 

  (24小时坚守消防控制室)  

 

  (物业经理代力军穿上防护服进入污染区解决电梯故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