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宣传之窗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6-24 点击次数:
  6月23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局党组成员段银弟、吴岷钢、陈宽宏、严宓,二级巡视员姚尧、沈文君,机关各处室及省上市工作指导中心、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段银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的重要时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指导思想明确、目标切实可行,既是路线图,又是任务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催人奋进。”“要充分认识打造“湖北样板”、答好“必答题”的显著成效,系统理解、准确把握“建成支点”的目标定位、任务措施和工作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地方金融监管工作的积极作为,为湖北的今天尽心尽责、奋力打拼,为湖北的明天夯基垒台、赋能添彩”……全体参学人员就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展开热烈讨论。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段银弟指出,“努力把湖北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明确的战略定位。“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则是湖北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迅速统一思想行动,充分发挥金融优势,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推动我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金融力量。
  段银弟要求,要提升金融服务功能,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加快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壮大地方金融主体。探索引导各类地方金融组织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方法和路径,大力推进企业上市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深入实施上市公司倍增计划,提高直接融资规模。多渠道开展政银企对接,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全省重点项目、重点领域的融资保障。持续开展助企纾困,将“企业金融服务方舱”常态化、规范化、程序化。加快推广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完善覆盖全省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
  段银弟强调,要为加快“建成支点”营造良好环境,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贯彻落实《湖北省地方金融条例》,提升地方金融组织监管能力,构建常态化金融风险防范化解体系,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始终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推动金融领域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